2023年8月11日星期五

再见浪中岛!

 再见浪中岛!

    在岛上无忧无虑地度日,终于到了尾声。若问我喜欢这里什么?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喜欢那份自在和无拘无束。海仿佛就在你家门口,什么时候想看打开房门走下楼就是。这里的游客大致上跟我们有着同样的价值观,自律自重。

    今天只能在度假村前面走动,看这迷人的海湾。这几天把每一个画面留在脑海里,何时能再来说不准。

 


    享受最后一顿早餐,以后只能从照片里感受到这氛围。还有个心愿未了,尚未走到码头桥下的岩石堆。外子陪我走到桥底下,看到黄色箭头,原来这里有个小径可以通到岛的另一边,可惜时间不允许我们继续前进。



    离岛前请允许我在吊床上重温年少轻狂的岁月。没有特别怀念的人,只想给自己一些安慰。多年来在职场上拼,婚后为人妻为人母。肩上扛着对家庭的责任与使命,养儿育女、侍奉父母。没有多余的钱出国,只能带着孩子在国内游。安于平淡的生活,毫无埋怨也不做比较。如今孩子大了,我的青春不再,只想闭上双眼拥抱年轻的感觉。

    匆匆回房收拾行李,清洁工人已在守候。再见了!我的假期。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在码头送行,送走我们后再接另一批即将到来的游客。再过两个月他们都会回到陆地上四个月,一直到东北季候风结束。这里的码头会被拆掉,所有本地员工都会离岛,留下来看守的是缅甸籍工人。

    回程顺利,风浪不大,很快抵达码头。开车回家第一件事是去找香辣的午餐,这几天吃的味道太温和,想念香辣海鲜饭了!


我们在山竹树下用餐。

8 条评论:

  1. 。。。。。如今孩子大了,我的青春不再,只想闭上双眼拥抱年轻的感觉。读到这里,顿时我莫名感到伤感。。。

    回复删除
  2. 让我们向失去的青春岁月致敬!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我妈以前常唱,‘’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头。‘’ 我现在能够体会了。我的青年时代太精彩,婚后突然被逼收敛,是有一丝不舍也不情愿。

      删除
  3. 其实除了容貌的一些变化,读你的文章还是让我感觉青春的叻,每天都有山山水水的,还有恋人野餐,很年轻浪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孩子大了尝试把失去的、错过的x找回来。

      删除
  4. 婚后为人妻为人母。肩上扛着对家庭的责任与使命,养儿育女。。这简直就是现在的我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人说我退休后一个月后一定会喊闷,尤其是我的另一半,看死我无法乖乖呆在家。现在已经半年了,一点也不闷,开心地做回自己,无须逢场作戏,也不必配合谁。

      你的孩子还小,为了五斗米一定要做下去。

      删除
    2. 谢谢Linnh姐的鼓励,我会坚持下去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