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9日星期三

夏日海湾度假村

 夏日海湾度假村

 

竟然可以从海面拍得那么清晰。这些小鲨鱼很可爱。


    水母蜇人传遍整个度假村,原本很多人在游泳的海面从昨天开始就不见有人下海。我们只能在附近走动,从码头上往下看。若不是水母,我真想下水和小鲨鱼共舞。看一群鱼围绕着你的身体与它们一起游泳是一种享受,偶尔会与他们碰撞,这种机率很小。每一次伸手想触摸牠们都被巧妙地闪开。与鱼儿共舞会让你忘了自己是人,还真以为自己长出一条尾巴成了人鱼(‘美’字有自知之明删掉了)。是很快乐的体验,脑里自然出现童话故事美人鱼的画面。我不可能和鸟儿一起在天上飞却能与鱼儿一起在海里游,甚至可以追逐它们。

我还以为是人造的石头,原来这里船只不断从左右经过,经过水力的摩擦,渐渐形成圆形。
上面那块圆石成了鱼儿的温床,常常可以看到各种鱼躲在这里。

    别以为度假村前的海水浅,它只不过清澈见底。没得下海就从海面望,看一群群的鱼儿游来游去很疗愈。在水里反而拍不出那种画面,我可不相信防水袋,万一手机浸盐水不敢想象。

 

    回到房间的阳台坐着,度假不能来去匆匆,要随心所欲。坐着坐着看到江苏小妹妹在泳池,很投缘的女娃,打从心里喜欢她。赶紧换件泳衣下楼与她一起游泳。泳池来了几个人,大家都在讨论昨天浮潜被水母蜇,有人还得去看医生;幸亏我没去,也没下海。江苏小妹说她那正在上深潜课程的姐姐被水母蜇得整个手臂都是,其他人也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大家都是陌生人却可以凑在一起聊天游泳,游过人家的阳台还可以停下来串门子,非常不同的度假体验。有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比较大的女儿说她一共来了三次,非常喜欢这里。一家四口买了九天八夜的配套。加上从中国飞过来的飞机票,还有在其他地方逗留的天数,我只能说中国经济起飞把马来西亚远远抛在后头。他们不再是我小时候每次写信来向南洋的亲友要钱修屋顶、建厨房的唐山人;身上穿的、用的比我们还要先进时髦。

 

    这小妮子很粘人,一老一小在泳池玩得很开心,把那只旱鸭子一人丢在房里。他乐得清净可以专心听政治演讲,我不是政治冷感但在这里不想让政治破坏度假的心情。

 





大热天还有cendol 吃,真不错。

    又到了午餐时间,都还来不及肚子饿!这是在岛上的最后一顿午餐,明天这个时候我已抵达彼岸,假期即将结束了。去度假时最喜欢拍用餐那一幕,之后我们会打开电脑重温当时的心情,就像再去度假一样,所以夫妇俩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吃饱后走到度假村前看海,天!美得有点梦幻,那颜色根本是一幅画。匆匆拍几张照后觉得机不可失,赶紧回房准备跨越丛林到另一边去看海。



梦幻的画面,突然不想回家了。

2 条评论:

  1. 那海的浅蓝色,让我想起曾经到过的热浪岛,非常度假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热浪岛像贵妇,浪中岛像村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