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斑彩交错包

斑彩交错包





        这个用冷藏发酵法的面包是我以前很喜欢用的,时间方面有很大的伸缩性。后来冰箱的平民越来越多,要做这样的面包难度很高。为了给面包一个宽敞的空间,我把冰箱里的东西清了。看到塑胶袋里逐渐膨胀的面团,我真怀疑它会不会象我日渐横生的肥肉,把衣服给挤破了?隔天打开冰箱,HOORAY!塑胶袋撑得好大但没破。

        把两种颜色的面团粘在一起,辗扁,切割后交错叠起来,就象在叠积木。面包熟后切开来呈现的就是这漂亮的斑彩。能不用一滴人造色素做出这么鲜艳的面包,我感觉很有成就感。材料不必再多说了吧!那就是南瓜和紫番薯。

7 条评论:

  1. linnh姐,



    再來一次,奪目的配搭,黃紫配,真喜歡看你玩出漂亮的顏色。

    回复删除
  2. linnh姐,



    容許我第一次如此不禮貌的講你,我覺得你、你、你、你是。。。。。。

    “色魔”,又愛玩又會玩顏色的“色”魔。哈哈!

    回复删除
  3. Linnh,我來吃麵包咯~~看起來很棒呢~~

    而且,我要告訴你哦~我已經開始用手為戚風蛋糕脫模了,出來效果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4. 嘩!很吸引啊!

    我真的要多多向你學習!

    回复删除
  5. 真的好久不见!

    只不过,我时常会不出声来向你浪漫温馨的版面问好^^



    不知要等到几时我才能像你那样,每天换画?!

    回复删除
  6. LINNH姐,



    我早已掉入你的五指山,任憑我翻了多少個筋斗,也逃不出來了。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 好冷哦~~LINNH~~

    不過真的很謝謝你~我從來沒有想過不用刀子也可以脫模的,

    以爲那個CHIFFON CAKE的組織真得很軟,我根本沒有想過可以這樣做。



    還好認識了你們~~

    用刀子真得會坑坑吧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