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彩画面包

彩画面包





        这个构思在我脑海里有一个星期了,连工作也在想着要钻入色彩世界里玩个够。妈妈家的南瓜从不断货,只差紫番薯。一年上菜市场的次数十根手指也数不完,家里的姨妈姑姐都是家庭主妇,连有工作的三姐姐也退休了。这些人最爱上菜市场,一星期去三五次,买了东西喜欢送到我家来。因为有她们,妈妈才不寂寞。三姐姐可以一天打几个电话来问我要什么,她买的芒果好不好吃?有时没好气告诉她我在上班,有时连电话也不接,可她还是不听我的声音不能过日子,嘻皮笑脸电话照打,东西买了照送过来。跟她说我要紫番薯,她说没看到有卖。三姨正好来,妈妈托她买紫番薯,她也说没看到,有的话她看到一定会买。隔天放工回来,妈妈笑咪咪地拿一包已蒸好的紫番薯给我,说是后面的珠姐姐送来的。哇!是不是隔墙有耳,她怎么知道我的心意?那么凑巧的事时常发生在我身上,有几次还让我毛骨竦然,感觉有个隐形人就站在我身边听我讲话。


        揉了两个不同的面团,一个用南瓜,一个用紫番薯,卷面团时心情好得吹口哨,看着黄色和紫色的面团,就象个沉迷于捏原子泥的小孩那么快乐。面包熟后切开来,快乐指数更是剧增。不只我快乐,连带家里大大小小看到这面包都笑开怀。为了让自己更开心,用芹菜炒虾,加生抽和胡椒粉,到后院采新鲜的指天椒配面包一起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