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咸香明虾

咸香明虾



        心情很好的我给大家来个像刚刚在餐馆里吃过的菜肴。用妈妈腌的咸蛋,小心翼翼地煮这道菜。家人给我的评语是有餐馆的水准,那好,过几天再弄一次。

        老大和老二拿着汤匙不断偷吃蛋屑,老三到处去游说老爸和舅舅让出一些他们的份。这几个家伙过后跟外婆讨价还价,要她买更多的虾,让每人可分到四尾,宠孙子的外婆忙不迭地答应。这边才答应,老幺马上使出他讨价还价的本色,“一人八尾可以吗?”天啊!这样吃法,月尾大家要以生抽捞白饭。

        晚饭过后,老二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不停地说,“妈,吃不够,以后你做多一些好吗?要很多很多的蛋屑。”接着自言自语地道,“不知道嬷嬷会不会copy and paste妈妈这道虾?”我听了哈哈大笑,他这形容词可以去登记版权。现在孩童用词方面之丰富和趣怪是我们哪个年代始料不及的,自认对形容词的运用功力有限,及不上这馋嘴的儿子。

        妈妈在外面问帮手下厨的女儿,“你妈妈如何做蛋屑?”女儿帮一点不帮一点,妈妈了解一些不了解一些,一老一少,有问必答,答非所问;两祖孙在玩接故事比赛,接得文不对题。妈妈问咸蛋如何弄成蛋屑?女儿述说鲜蛋汁要用筛子筛过。妈妈奇怪地问蛋黄是硬的如何筛?女儿说蛋黄是“水水”的,两人连什么蛋都分不清,七嘴八舌在凑食谱。

5 条评论:

  1. 干脆姐姐下次多作些,或来个咸香系列的菜肴咯!!

    咸蛋虾、咸蛋螃蟹、咸蛋鱼。。。。

    不过不说穿真的以为是酒楼作的耶。。。

    我也来推推。。。



    云霓

    回复删除
  2. linnh

    你不說我還真的以為你去外面買回來的,

    不過外面的菜那能和linnh這充滿愛心的菜相比呢!

    回复删除
  3. 我也想..能copy and paste 這道菜就可囉!

    回复删除
  4. 看起来真的很有餐厅水准耶,我也是只要一只虾就可以吃完一碗饭了。

    家里自己弄的咸蛋,一定是健康、安全又美味,吃得安心啊。

    回复删除
  5. Linnh,真的是賞心悅目~紅色的蝦子配上綠色的草地。

    胃口都大開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