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一抹紫马铃薯面包布丁

一抹紫马铃薯面包布丁






        乍看之下像不像蛋糕?那一抹紫有没让你想来个浪漫的下午茶?如果有前世来生的话,这假蛋糕的前身就是我一度想丢进垃圾桶的5分钟麦片面包。话说回那个意料中让我失望的面包,丢进垃圾桶会折福,毕竟那还是可吃的东西。一向来不浪费食物,多年的习惯让我不肯妥协,想法子替它改头换面。



        清楚知道甜食不受欢迎,那就来个咸口味的。老二在旁帮我削马铃薯,很好奇妈妈会做些什么东西。不卖关子了,以下就是如何制造的过程:



马铃薯削薄片,加盐揉一揉,挤干水

面包切片

香肠切细条

紫番薯切片

乳酪片

灯笼椒切丁



1。切片的马铃薯叠成厚厚的一层,排上面包。

2。面包上放香肠细条,再盖上一层面包、乳酪片、面包、紫番薯、面包、灯3。笼椒丁、香肠、乳酪,最后盖上一层厚厚的马铃薯片。

4。倒入奶水和蛋 + 盐和胡椒粉的混合液,倒入面包里。

5。以180摄氏度烤40分钟即可。



        炉里飘来马铃薯和灯笼椒独特的香烤味,那绝对是一种让人嗅了肚子马上咕噜咕噜叫的诱惑。我还想叠多几层,碍于模型的高度只能做出这高度。

3 条评论:

  1. Hi,很喜欢来你家。。

    你的作品和照片都很美哦。。

    祝你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2. 很有创意的面包

    好好吃呀

    你这么有创意

    有人找你出书吗?

    回复删除
  3. 哈。。。终于知道要如何处理掉我那不成功的面包了,每次吃不完要请垃

    圾桶先生吃大餐时都觉得好浪费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