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点点绿意

点点绿意



这一次我给香兰戚风蛋糕披上绿色波点衣裳,用烫面的手法,来个旧酒换新瓶。

香兰戚风蛋糕食谱随便上网就可以抓一大把,就和网友分享赤手空拳脱模的过程。今天的摄影师是小女,无脸见人的主角和导演就是Linnh。希望大家看了有个概念如何脱模。
1.   用手指压向蛋糕四周围。
2。大力但小心向下压。
3。蛋糕一周围都已经被压下。
4。 一手抓住‘烟囱’,另一只手放在底下往上托。
5。脱模第一步骤完成。
6。左手抓住蛋糕底部,右手不断往内推。
7。 一手抓住‘烟囱,边转边推。
8。蛋糕旁边开始离开模型,继续往更深处的中央推。
9。用拇指向中间的‘烟囱’四周向下压。
10。 蛋糕侧着放,左手托住蛋糕底,右手往中间压,蛋糕侧着转。
11。不断地转,直到蛋糕完全脱离模型。
12。 蛋糕完美在赤手空拳下脱模。


这个用香兰叶榨出来的汁搅入面糊里是那么青翠,可是加了蛋黄后就失色.

4 条评论:

  1. linnh姐,



    謝謝你的纖纖玉手,小妹妹的照片拍得很清晰喔,你上次的講解很仔細,

    我的理解和你的照片大致相同。哈哈!名師出高徒嘛,(名師是名師,但

    我不是高徒囖,我好不愛臉啦。)



    推啦!

    回复删除
  2. 学到了....谢谢Linnh & 宝贝女儿花心思拍下图片...





    只怪自己心不够狠...迟迟不敢下手...怕把烤好的蛋糕弄坏了...功亏一篑

    回复删除
  3. 哈哈。。。那我想我是误打误撞给我撞对咯!

    第一次做戚芳要脱模时也是不知该如何下手,心想那好吧,那就用最原始

    的功具。。。自己的一双手,结果第一次脱模还成功。之后,有试过用

    刀,可是觉得不美所以一直以来都是用手脱模,方法和linnh姐相似但稍

    有不同,比较苯手苯脚。呵呵。。。看了这篇,可以改进了!

    回复删除
  4. 哇!謝謝Linnh~~~真的是很好的教材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