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我家的糖水


我家的糖水




              每一次光顾杂雪档,要的只是红豆、黍米和亚答子。那些又红又绿的都别放。家里没有刨冰器,自然无法做杂雪,想吃的时候来学我这招。

我家先生不是盖的一口气吃了四碗,还一直问有没拍照做记录(方便他以后点菜)。有点啼笑皆非,幸亏我不是出书的,要不被骂野人献曝,这种点子都敢拿出来。那一大碗吃完了,隔天外子又点这甜点,幸亏冰箱里还有红豆,不到几分钟即刻变出一大碗甜点。外子一碗一碗地吃,对我这贤妻赞赏有加。我在旁偷笑,不懂吃的人真容易侍候,任谁上位都是贤妻一名。

如何煮好吃的糖水?首先要把红豆煮得熟透,加入适当的糖后放在冰箱里冷却。千万不要在红豆里加什么香精,煮熟后拿几叶香兰打个结丢进去,这样才能尝到豆香味。 买罐Cream style 的黍米,不要有硬核的以免影响口感。红豆汤加碎冰和黍米,就是夏日炎炎的消暑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