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Ketupat Sotong

 Ketupat Sotong


              我又登场了,我肚子里塞满糯米。全身上下香喷喷。这个不是甜食的小食带微甜,主要还是以咸为主。调味得靠味蕾,味道调得不对就会变成甜品。我不买外面卖的,除了甜吃不出其他味道。


              跟同事聊起这Ketupat Sotong,她忍不住隔天就做了解馋。我们自小吃惯的小食,虽然来自不同民族但共享同样的美食。我的味蕾很多元化,除了不爱西餐和不吃牛肉,大多数其他民族的食物我都爱。也许因为这原因很容易走入其他社群,连外子都说他很幸运娶到这种会煮乡下菜肴的老婆。他看到我几个同学,以中餐为主,其他菜肴都不吃,直喊幸亏!哈哈,物以类聚,叫我餐餐须有汤水我也不行!每个人来自不同的环境,小时的饮食习惯深深影响一个人的口味。槟城人吃猪肠粉不放虾膏觉得不对劲,外地人加了虾膏直喊腥。马六甲人吃炒果条不沾椰糖似乎欠缺什么,无椰糖不欢。柔佛人吃炸香蕉要点辣椒酱,你看了奇怪,他们吃得爽快!砂拉越的人吃干捞面拌番茄酱,整碗红东东却不辣。东海岸的人把一桌野菜生吞下肚,其他州属的人觉得好像🐏在吃草。不同的饮食习惯造就不同的人,这就是马来西亚的饮食文化。

              Ketupat Sotong是我家乡许多人怀念的食物,离乡在外,一想到它的味道,口水和泪水齐齐滴。

    食谱在这里:Ketupat Soto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