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Serikaya


Serikaya


 






我爱吃的甜食之一。小时候外婆想念我时就会蒸一盘送过来,放入冰箱甜甜冷冷的,放学回来饭都不吃就只吃它。外婆清楚知道我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我的喜好也多是外婆做的食物。前一阵子跟老同学闲聊,她和我有着共同的食物回忆。她的母亲和外婆是村里的厨师,所以烹煮的手法一致。我说我好怀念外婆的食物,她说她也怀念她母亲的食物,说着现在已经不多见的菜肴,老一辈的走了,我们还学不到一成功夫。 以前没有数码相机,没有手机,外婆的美食只能在记忆里搜索。老同学说难怪我那么会吃因为我外婆煮的东西都很好吃,村里喜宴有她当厨师,个个等着吃好料。


Serikaya不是每个人吃得惯的,它偏甜,甜入心扉。刚刚嘴馋给自己做了一碟,分给外子,感觉吃不够。这一次做多一点,放在冰箱里像小时候不断地吃。Serikaya 没有食谱,每一次做都随心所意,这一次做记录让想吃甜品的朋友试一试。

  


材料

      6B级蛋
      3/4 个大片椰糖(如果你嗜甜,就用一个)
      200 g 浓椰浆
  少许盐
  两个香茅

  做法:
  1. 把椰糖捏碎融入蛋液里。
  2. 香茅敲碎不断地在蛋液里搓以去除蛋腥味。
  3. 加入椰浆和盐搅匀。
  4. 取出香茅,过滤液体。以大火蒸半小时即可。我用饭锅蒸,方便省工。

 

6 条评论:

  1. 好特別,感覺是甜的蒸蛋.

    回复删除
  2. 味道像咖椰?

    回复删除
  3. 找一个时间把材料买回来尝试。
    是说,最近周末都不在自己的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