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平静安详的卫塞节


平静安详的卫塞节








              我还是不能走入众多人群里,所以今年无法去浴佛。我们找一家佛庙,没有人群,清净安详。走入大殿,点香礼佛,感激佛陀带我走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每一段难挨的日子,我的脑海里呈现佛陀,巨大的佛陀用光与热照亮渺小的我,一次又一次给予我力量度过每一天。斯里兰卡的法师寄来一段特地为我诵的经,一遍又一遍重复播放。从不曾会面的师妹,特地从远方带回僧侣和尼姑们齐齐祈福的手绳和椰油。不认识的人在世界的另一端为一个陌生人所做的一切我除了感恩,也会秉承这份精神。我的朋友不多却是那种在生死关头不会离你而去的,身边的朋友对我的爱护与关心,除了替他们祈福,我无以回报。


              外子与我在一个亭子坐着,期间打坐一阵子。外子说这里就像天堂,凉风习习,四周是古树。像我们这种不会入天堂的人 ,就暂时在这里享受世间天堂。佛庙的范围广大,亭子多数建在大树下,阴凉。

              来了六辆旅游巴士后,喧闹的人群破坏了这份清幽。佛庙本是清净地,但多数的寺庙竟然加入求财这一看点以吸引游客。我常祈祷请勿让我有横财,只求劳力换来的酬劳,但愿子子孙孙远离横祸。这也是为什么新年从不说恭喜发财,因为我一辈子也不愿意发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