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银合欢-Petai Belalang


银合欢-Petai Belalang
             



              以前刚搬入时表哥在后院留了一棵银合欢,银合欢为含羞草科植物,叶子长得像含羞草,只不过树身比我还高。银合欢学名为Leucaena leucacephala,人们亦称之为白相思子、细叶番婆树或臭青仔。这植物是野生的,喜爱空旷阳光充足的地方。表侄女小时候常拉着我的手采摘豆荚,剥开来一颗颗迷你臭豆,像瓜子一样好吃。

 
              朋友来访,我采了几个给他们尝,还调皮地说要吃此豆需来我家乡,此豆不长在彼州。貌似臭豆的银合欢是马来民族下饭的野菜之一,豆的味道跟臭豆十分相似但温和些,吃后嘴里留下腻味,有点像椰浆。

 
              若你在野外迷失饿肚子,找这植物取豆荚吃小臭豆,吃上一把就饱。别去菜市场找,没人会出售。开车到野外,空旷的地方就有它。

             





2 条评论:

  1. 喜欢狂亲家的部落格,总是让人意外惊喜,长知识。。。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东西我也不懂,总觉得自己像个土包子,所以逛到一些提供资讯的网站总是很开心,像海绵般不断吸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