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酥皮吞拿鱼


酥皮吞拿鱼










              话说回上一次的绿豆椪,在量油皮时一时分神,读错秤指针。油皮变粉屑只好把量好的油和粉搁置一旁。今天把这盒东西,一半拿来加水,另一半添一些油,做了水皮和油皮。懒得个别擀,干脆把整个油皮包入水皮,擀开两次再来切割。


              馅料是吞拿鱼加酸柑汁、糖、盐、小辣椒和青葱。老实说我的目的只是清掉那一盒误量的材料,误打误撞变出一道可口的点心。 下午茶点来一杯咖啡配酥皮吞拿鱼,我喜欢。


              很满意现在的日子,打了一辈子工还没这么悠闲。种花、玩烘焙、读书,半退休中。



2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酥皮角。我觉得最重要是你的手艺。
    好好享受妈妈杀啊。
    我最近太少下厨了,很郁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适时调和身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一定非下厨,只要开心就行。
      Chenboon现在在我家追贴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