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假日活动


假日活动












              孩子们考完试,陆续返家,老巢的两只老鸟终于盼得小鸟归巢。我们家开始热闹,吃饭也多个伴。以前我们带孩子,现在孩子带我们到不曾踏足的地方。我和外子乐得随他们去,岁月不留人,爸妈已不再坐在驾驶位置上。






              以前忙得喘不过气时总会问他们何时才会长大? 一转眼一个个长得牛高马大,各自有生活圈子,我两老反觉得屋子过于空洞, 房间太多。幸好妈妈的饭菜还有吸引力把他们拉回家,一个个还没到家已开了一张长长的清单 ,要吃各种家常菜和糕点。



女儿和室友在房里玩出来的食物。

              女儿每一次看到我们出外吃都会扁嘴说她在宿舍有多惨,殊不知她和室友把房间当厨房,除了火锅,还有本事蒸蛋糕、芋头糕、饭团等等。每一次开饭还很有兴致布置一番,有一回老爸以为那是餐馆,还是我眼尖看到桌布是纱笼。有限的器材和食材能做出这些食物,我无法不赞赏。她们说读书读到脑残了,就做些无谓的事以调和身心。这一次她回来已事先声明要吃我们之前去吃的东西,所以二十四孝的老妈我即刻带她去。

女儿和室友在房里煮的食物,比我在家煮的还要丰富。

              生活的点点滴滴看似芝麻绿豆,孤单在家时重新看这些记录至少能带来些许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