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火红茶果


火红茶果


            朋友切开火龙果当早餐,几个人围着饭桌聊天。我走过去取两块,正当他们在讨论现任槟州首长和当下政局时,我捏了一朵朵玫瑰。讨论会尚未结束,火红色茶果出炉了。





            朋友瞪大眼睛问我是否会变魔术?即使有本事当场揉面团,但馅料从何来?我像个恶作剧的孩子偷偷笑,馅料当然在冷冻格里,我只不过取出来用平底锅弄热。他们说我真闲不得,一双手一定要找事情做。


            加糖做成甜馅,再加盐、黑胡椒和葱酥做成咸甜馅。朋友说在槟岛一个要卖上80 仙,问我若他给我找来顾客我这个用手工捏出来的糕点如何应付?我哈哈大笑,一本正经地回答到时请几个帮手专门印龟粿和捏花。真要靠卖糕点过日子,那一点也不好玩。

            没有用秤和量杯,全靠手感。皮用的是糯米粉、糖和火龙果,完全不加水。馅料就是绿豆馅。外子要带他们去探访住在岛上的小舅。我把茶果带上当手礼。朋友临出门还忍不住拿几个吃。

            龟印是甜馅,玫瑰是咸甜馅。晚上我们回家掀开蒸笼,好多茶果被吃掉了,那是放假回家还来不及品尝妈妈味的老二吃的。

2 条评论:

  1. 那一天我也要做这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得不要加水,有多浓就多浓,绝对让人惊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