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蓝边锅贴


蓝边锅贴








              女儿在家,我多了一双手,脑袋自然有无数点子。用小蓝花做成蓝色粉团,包裹着白色粉团再切割,每一块擀开后再包入加了虾仁的猪肉馅。在面子书看过有人做过类似的饺子,卖相十分美,我的惨不忍目睹。


              蓝色的边在蒸煎过程中变淡,只留一抹蓝,锅贴用的是烫面,未熟的蓝比熟后来得悦目,然而孩子们都不在意,直嚷不够吃。平日我和外子俩做什么都吃不完,孩子们在家,做多少都不够吃。我最大的满足感来自亲手做饭菜和糕点喂饱家人,这几天,满足感满满。

              餐桌上外子正要把最后一个锅贴放入口,女儿一直在旁喊爸爸,老爸会过意来,到口的锅贴还是让给她。她不客气地接过即刻入口。我摇头瞪目,教女无方。老爸心疼女儿连连说吃够了,再吃就发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