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百吃不腻的泰国餐


百吃不腻的泰国餐









              我和外子是同一国的,我们偏爱泰式菜肴多过中菜。走入一家只卖药材面的食店,即使肚子有多饿还是宁愿去他处找吃。倘若进入泰式餐馆,无论卖的是什么食物总合我意。


              我和外子心有灵犀一点通,想不到要吃什么时,一个提议泰式菜肴,另一个一定附议。三个孩子耳濡目染,自小就对泰餐情有独钟。我们一家五口吃泰餐可说七情上面,享受的程度足以让旁人也想一尝。餐桌上永远不寂寞,大家评分做比较,再提供新地点增加选择。


              这家餐馆吸引我的是半开放的餐厅,四周种满青绿的植物,微风从三面吹来,感觉很舒服。外子看我忘形地叫店主加辣,有点担忧;我已经让步了,只说要辣,没说特辣!菜肴味道是道地的泰式,合我口味。一碟Pakprik 海鲜、炸鱿鱼、泰式芒果沙律是我们的午餐。酸甜的桔子酸梅汁真材实料,一杯还嫌不够。店主很热情,看我那么喜欢她种的花草,兴致勃勃带我一一观看。临走前人家还送了两棵幼苗,意外收获,欢喜连连。

              我喜欢花草,更喜欢吃饭时被花草围绕。泰国人把园艺融入生活里,常用花草点缀家居和餐厅。在我家乡,忙做生意的人都没有闲情打理花草,难得店主还能兼顾工作与兴趣。她说不久要围起篱笆,种满花;我期待。

我家附近的泰式海鲜饭盒

霹雳火辣五花肉饭盒




2 条评论:

  1. 又再让我( ̄﹁ ̄)

    回复删除
  2. 你喜爱泰国餐吗? 搬来住我隔壁,我家附近就有一家非常好吃的泰式餐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