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Tiga Sekawan


Tiga Sekawan





              一丝丝很细的叫金线, Jala Mas。一颗颗尖头的叫丹榕果,Buah Tanjung。一堆色彩暗淡有个非常不雅的名称叫鸭粪,Tahi itikJala Mas 是单用蛋黄液在沸腾的糖水中拉丝,拉得越细越是上品。Buah Tanjung 是蛋黄加了糯米粉、粘米粉和糖做成的,所以颜色没那么黄。两种糕点大量用上蛋黄,那蛋白拿来做什么? 当然是拿来做Tahi Itik。这东西是以蛋白、椰浆、糖、盐、粘米粉及糯米粉制作的,所以比较没那么甜。这三样东西放在一起就叫 Tiga  Sekawan, 是马来民族在禁食月中喜爱的甜食。


              这三种东西我从来都不想尝,一想到那甜得让人打冷颤的味道就失去食欲。偏偏我家先生为了朋友的要求,特地一大早爬起身赶去市区买这个闻名网络的甜食。他说远在几百公里外的朋友要他让我帮忙试吃,然后告诉他们吃后感。我几时沦落为他们的试吃器?我家先生时常随他们起舞,想念家乡美食就来这一招。


              我可以告诉你除非你血糖低,需要迅速提高糖份,否则不要吃。那盒东西就让自作孽不可恕的大好人自己解决,我是抿着嘴也不愿意多吃一口。可是看着看着也蛮悦目,换个心态帮它打扮一下,拍照留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