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我不是蓝莓卷


我不是蓝莓卷








              第一眼看过去会认为是风靡马来社会的蓝莓卷,实际不是。这是用我特制的紫薯粉做的黄梨卷,味道如何?我家先生一口气吃几个,我不甘落后怕被他吃光,赶紧放一个入口。很意外,含大量紫薯粉的皮酥脆好吃,配酸甜的黄梨馅十分搭配。

              懒人如我是不会自己切黄梨搅黄梨馅,买RM20 的黄梨煮熟后可能连一公斤的份量都不到,准备过程更不必说。我用RM10买一公斤黄梨馅,加酸柑汁再煮就得到所要的口感和味道。对坚持自己煮黄梨馅的人,我表示敬意,有坚持世界才显得多姿多彩。我无法对预拌粉妥协,总觉得烤出来的成品不是自己做的,想必他人非自己煮黄梨馅不可也抱着同样的心态。三姐姐常说煮黄梨馅是多么容易的事,煮熟后很有成就感。嘿嘿,她有印尼女佣帮忙削皮、刨丝、搅拌。我只有一双手,纯粹想玩,无需把自己使得那么尽。


              随手做的皮料有大略记录下来,没侵犯任何人的版权,想要试的朋友请自取。

皮料

牛油     100g
炼奶     30g
         ¼ 茶匙
蛋液      4 大匙
面粉      140g
粟米粉  ½ 大匙
奶粉       ½ 大匙
紫薯粉   4 大匙

做法:

  1. 除粉类外,混合所有材料。
  2. 加入粉类,拌匀。
  3. 用花嘴挤出长条,放入黄梨馅卷好。
  4. 撒上少许紫薯粉,以 160摄氏度烤15分钟。


馅料:
现成黄梨馅
2-3 个酸柑挤出的汁

做法:
  1. 用现成的黄梨馅加酸柑汁,小火搅煮至略干。
  2. 太潮湿的馅使饼皮容易受潮,影响口感。


8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