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Asean Night Bazaar


Asean Night Bazaar


              这个市场从下午开到午夜,适合夜猫子。旁边有个小小公园,种着一排树,放上几张木椅。我门抵达时才有几档开张,外子和老幺步行到附近的庙宇,我和女儿在公园吃着各种从7-11买来的小食。泰国人真的用心过生活,在哪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们把植物融入生活里,从家居环境到食物,这是我最欣赏的。


              一入夜,每间店如雨后春笋,纷纷亮起灯,开门做生意。这是衣服市场,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几家专卖扎染服饰的。蓝可以从浅到深,不规则,随意染上衣服、手袋、鞋子、披肩。最美的一件衣服,把三种不同层次的蓝染在白衣上,下面从深蓝到浅蓝,上半部是白色,美得飘逸,美得让人想起蓝色的海洋。转一个身回去看被人买掉了,花开堪折直须折啊!


              我在这里买了不少胜利品,外子和女儿说妈妈平时购物都是空手回,难得一口气买那么多。我爱泰国棉布,穿在身上很舒服,价钱廉宜,适合我这种草民。



              吃比买更吸引我,只要看到一排排食物,就忍不住趋前一探究竟。女儿看我蠢蠢欲动,提醒下一站才是我们吃晚餐的地点。这里卖清真食物,我只想看,毕竟多年没到合艾,单是食物的摆设已有很大差别。


              我们绕了几圈,肯定该买的都买了,坐下来喝一杯无糖番茄汁。七嘴八舌,马来语加有限泰语才让她明白我只要加盐不要糖。这是弥补22年前的遗憾,一直忘不了喝了那杯加糖番茄汁让我跨国大吐的糗事。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喝番茄汁,而且要确保没有加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