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早安! Kim Yong Market


早安! Kim Yong Market


              原本说好要六点起身去上菜市场,起身时已不早。幸亏泰国时间推后一小时,所以还不算迟。旅店走一段路就看到一间佛寺,让我想起西游记的唐僧取经。再走几步就可以抵达金荣早市,还没到达早市看一群群人大包小包提着走,往那方向准没错。


早市的花朵向你说早安!


猪笼草糯米饭,跟我上一次吃的比较,这个太好吃了。

泰式菜粿

现场有人在教导如何用香兰叶折成玫瑰花。

上图: Tod Mun Pla    下图:烧肉 + 糯米饭

烧肉配猪笼草糯米饭



              师奶如我最爱逛的莫过于菜市场,更何况那整条街卖小食,惹得我食指大动。一头栽进去,真的不懂要买什么。小小的猪笼草糯米饭不能放过,直觉告诉我它很好吃。买了烧肉,Tod Mun Pla,一种泰国鱼肉煎饼。再买一包火候到家的炒粿。老幺买了炸肉还问我早餐去哪里吃?没有早餐,这些小食就是我们的早点,找一家咖啡店,叫杯咖啡,享用街头小食。

炒粿角

炸猪肉,很好吃。








很新颖的厕所,用电子控制门,非常干净。

 

              吃饱了逛菜市场,看一些我们没有他们有的食材。很多虾米,可是我不想提太重的行李,不买。买双黄咸蛋,起初还天真的以为那是天然的双黄鸭蛋做成的。看他打开层架子才知道不可能。

              这里卖很多干果如腰豆、开心豆、核桃。走入商场中,有很多海味、香菇,可是我真的不想扛行李,狠下心不买。最后看到酸酸辣辣的零食才失控,买了几包已感觉重。菜市场里是金荣商场,卖很多衣服。女儿看上一把雨伞,从她减价的情势看来,我能感觉到这里在砍游客,不想当菜头。反而是老幺买了装汽车的闭路电视记录器,据他说便宜了一大半。


              我还是比较喜欢吃,走出去买泰式菜粿,有芋头、韭菜和笋三种馅。买Saku Sai Moo,用沙谷米做的。内包甜咸花生肉馅,配上两条青辣椒。再去买两包炒饭,一个鲜虾,一个蟹肉。在泰国炒饭对我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蟹肉炒饭。看到烧鱼又忍不住买,还有泰国黄梨一定要吃,多汁又清甜。




老二看了照片说这叫屁股蛋。

烤鱼配辣酱

鲜虾炒饭
 泰国菜粿,没有古早味,用澄面粉,非我心头好。

              回到酒店享用第二轮早餐兼午餐,感觉好满足。像我这种不爱正餐,喜欢胡乱吃的人,这里最合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