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Greenway


Greenway


              离开Asean Night Bazaar不远,绕过一条街就抵达Greenway 名副其实,这里提倡环保,一踏入就能感受不同的气氛。此处售卖不少比较有特色的纪念品,衣服质地也较好,大型分类垃圾桶和各种环保概念都处处可见。


              美食中心用的玻璃窗可以反射光线,节省能源。这个非清真美食中心挤满华人和泰国人,实施先付款买卡购食物的概念。买了一张卡,去不同地方买食物,等到买齐了还要找位子坐。每一桌都坐满人,杯盘狼藉,工人来不急收拾,我们得自己动手。外子对这地方没有好评,他说这种用餐方式简直在浪费时间。我无所谓,出门旅行就是要接受差异,体会不一样的制度,更何况我们有的是时间,不赶路。






左边卖烧猪肉,右边卖清真食物,两者和平共处。




青口蚝蛋煎饼, 豆芽、青葱任取。

              我买了一碟泰式炒粿条和青口蚝蛋煎饼,老大和老幺各自买了差不多一样的烧肉面和焗生蚝;那清汤挂面不必说一定是玻璃肚人的专利品。食物味道还好,不会让我留恋,反而是果汁,非常可口。
              吃饱了才能好好逛夜市。刚刚下起一阵雨,小贩们各出其招,用胶袋把铺位盖成小房间,不受雨淋。我出门在外更喜欢看的是人们怎么用智慧应对突发状况?怎么废物利用?很多游客不看的东西,我都会细细观看。多年前在斯里兰卡我看到他们的橡胶树穿蓬蓬裙子,胶汁没有被雨渗透。马来西亚为什么不采用如此简单的方法来保护胶农?
              老幺召唤Grab,刚抵达一天的我们虽只搭了两次Grab,已能感觉到Tuk tuk 对他们的不友善。这一次司机再三道歉要我们走远一些,因为他们不敢踩到Tuk tuk的地盘。老幺上网一查果然在十月中数辆Tuk tuk 围攻Grab司机,事情闹得很大。在马来西亚同样的事情上映,谁没吃过德士司机的亏?我公干时若非不得已宁愿提着行李搭巴士也不肯叫德士,不为省钱只为不愿受骗。

              载我们的Grab司机都温文有礼,有问必答;衣着整齐,看似白领阶级。他们的服务可以促进泰国旅游业,给游客留下良好印象。车资便宜,服务周到,车子舒服,有点质疑那车资够不够补贴车油?

              这两姐弟回到酒店再携手走路出外买一大堆夜宵。我只知道有人替我贴膏药、有人帮我按摩、有人在喝泰国咖啡,其余的一概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