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老面蒜碎乳酪卷和葱花卷


老面蒜碎乳酪卷和葱花卷



              这个面团是用空气里的酵母发酵成老面,我无意识地每天撒些面粉养它,养了三天才揉成面团。全程没有特地量材料份量,只想快点把它清掉,顺便把冰箱那一点点香兰甜菜汁也一并用完。


              由于这是老面,再加上没用速酵母,所以最后发酵超过六小时才看到面团胀到我期待的程度。对这面包没抱太大希望,主要是好玩。女儿说除了乳酪还要加蒜碎,老妈遵从,把蒜碎放在乳酪上卷紧。顺便扭些面条做几个香葱花卷包,多一种选择。


              面包出炉摊凉后已入夜,真的等到花儿也谢了。出炉后的面包沉甸甸却不失柔软。奇怪的是香葱花卷包很硬,面团被我玩死了。蒜碎乳酪包出奇的好吃,软且有实感,吃一个已够。做了多次面包,这类造型的面包最松软可口。同一个面团,不同造型做出的口感有异。最好吃的面包来自最简单的造型,把面团过度塑造,面包‘保软’性不好。


6 条评论:

  1. 那面团的威力让Linnh发挥到淋漓尽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好玩不是好事,真会把面团玩死。

      删除
  2. 做面包真的很需要时间和闲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条面包很便宜,犯贱非要自己揉面团。

      删除
    2. 我倒觉得外头的没有什么特色,而且限制多多。

      删除
    3. 说到我的心坎里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