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迷你动物花园


迷你动物花园
 

              我家地方有限,直竖空间是另一个种植的选择。原本只想种一两个吊饰植物,最后愈发不可收拾,越种越多。每一次走到院子看色彩缤纷的风铃植物,打从心里笑出来。每天喷喷水,看植物不断生长,身心得到很大的满足感。




              周末外子都会陪我早起,特地驾车到一个星期才摆一次档的花草摊。哪里有一班像我一样每个星期报到的同好,大家选心头好带回家。其中两个巫裔男子,每一次扫不少植物回家,他们说要挂满家里的楼梯才罢休。这一次问他怎么买不多?他说留待下星期再来,不然见不到我。我呵呵大笑,我也抱着同样的心态。每个星期给自己一些期待,到花摊转一圈,跟不同的人谈谈,蛮有趣。
 

              这些马来人都不偏激,常指着猪仔叫我买Pig Pig 风韵犹存的花档女主人起初不敢卖猪仔,怕马来顾客不上门。我预订了一个,别人看了也纷纷要买猪仔,之后她档口的猪风铃比什么款式都还多,供不应求。这一次我带了三只猪仔和一间屋子回家,开心地看着那些肥嘟嘟的猪。院子里现在挂满这些植物,连两个外甥都忍不住要来观赏。


              不上班的日子,沏一壶茶,读报纸,偶尔抬头满足地看着玲珑满目的吊挂植物,像重回童话世界里。外子一贯地宠我,只要我想做的事,他一定配合。每一次买回来他都得攀爬梯级,从屋檐上绑一条绳子下来,再替我把植物挂上去。从不给我脸色看,还问我下个星期又要带什么回家?

6 条评论:

  1. 好甜蜜啊。
    嗯,公仔花瓶都好可爱靓丽,看了心情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老友来,连屋子也不进,就在院子里喝茶聊天。

      删除
    2. 果然是好地方,适合喝茶聊天

      删除
    3. 是的,老友就喜欢我绿油油的院子,四、五个小时就是在院子里拈花惹草。

      删除
  2. Linnh太富足了!好羡慕呀`(*∩_∩*)′

    回复删除
  3. 用双手圆自己的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