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南瓜青椒花卷


南瓜青椒花卷








              半边南瓜不到一零吉,我带它回家放了两天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包粉用完了,普通面粉做出来的包子一定黄,索性用南瓜做花卷,让它黄得彻底。

              冰箱里有一盒青椒,取一些切细取代青葱。面团加入南瓜,筋度不足,无法拉出细长条,花卷做出来是深黄色,比番薯的色泽来得深。
 

              蒸出一笼南瓜花卷,它瞪着我,我看着它;孩子们都不在,做糕点是自讨苦吃。幸亏还有老幺在妈妈家,他会帮我善后。孩子小时候嫌他们吵,三个跑上跑下,家里像有一队军队在操兵。孩子大了,屋子变空洞,开始怀念楼板被踩的噪音。饭桌上现在只有我和外子,炒多一碟菜都吃不完。


              所有青椒花卷都是蔚蔚一个人吃,他问我为什么花卷有些许辣?花卷里有青椒。这创新口感原以为不被接受,没想到他说好吃。


材料:

300g 低筋粉
1 茶匙 酵母
100g 南瓜泥
50g  炼奶
30g 温水
2茶匙葵花油


葵花油
青椒切细

做法:

  1. 酵母放入水里融化
  2. 面粉弄成一个穴,倒入南瓜泥、炼奶和酵母
  3. 慢慢揉成团,加入葵花油揉成光滑面团。
  4. 把面团放入胶袋中绑好,放入冰箱里。
  5. 隔天取出面团,擀开折三,重复两次。
  6. 擀开面团,均匀地涂上葵花油,撒些细盐和青椒。
  7. 面皮向内叠成三,切成1.5公分细条。
  8. 两个面皮重叠,用筷子在中间大力按。
  9. 拉长面条,扭成花卷。
  10. 再次让花卷发酵约30分钟。
  11. 烧开水,大火蒸12分钟。
  12. 熄火焖上五分钟才开盖。

4 条评论:

  1. 好特别的配搭,黄橙橙的好漂亮。
    我也买了金瓜,煮粥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金瓜放些盐和胡椒下锅炸很好吃,你试试看。

      删除
    2. 好,再去买一点金瓜来尝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