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迷你咸煎饼 vs 红豆汤


迷你咸煎饼 vs 红豆汤





              大难不死,不敢企望有后福,只愿从此平平安安,远离横祸。话说回出事的那一天,大祸临头时我已有不祥的感觉。车子突然失控,无法掌握。外子一声惊呼,我听到一声巨响,一切都停顿下来。我的车门外是地面,车子侧面直立在山壁旁。幸亏当时我没睡觉,脑袋很清晰,感觉自己在一个温柔的怀抱里。打开安全带,爬上车子顶端,无法打开车门。幸好镇定,打开自动锁,外面已有一群马来友族把我拉出去,接着又合力把夹在车里的外子给救出来。很多人帮我收拾东西,银行卡、信用卡、电话撒满一地。几辆车子停下来救援,还有好心的罗里司机,把我们载到小吃店等待。山路旁,若下起大雨无处可躲。小吃店的妇女好心借出她的电话让我们能联络孩子,对这些人除了心存感激,无以回报。就连外子要请他们喝茶也不接受,助人不望回报。罗里司机丢下一句话,“今天是你遭殃,明天可能轮到我。” 我祈祷这么好心的人永远不要遇上横祸。

              我和外子回想当时的情形,庆幸没有跌下山谷,感恩有那么多贵人相助。看到车子撞毁的程度,无法想象车里的人只蒙受轻伤。事件过去后,想起施以援手的好心人,想到冥冥中保护我的守护神;决定和外子茹素一星期,把功德回向给他们。茹素的这个星期,我要参加婚宴、开会,虽有阻碍因素,我和外子依然坚持到底。



              我们在家吃着最简单的素菜,心血来潮煮的斋菜都没有记录下来。当时的心情很沉淀,不想举起相机,只想专心茹一星期素。


              这是其中一个早点,我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咸煎饼沾红豆汤,隔天又做了小油条和咸煎饼。各种不同煮法的素菜,让外子惊叹吃素也能吃得那么满足。记录一下素菜,以供日后参考。

姜丝炒豆皮
椒盐炸南瓜
椒盐炸杏鲍菇
南瓜酸辣豆腐羹
酸辣紫菜素鱼
香辣豆皮-素椰浆饭版
姜丝豆豉紫菜素鱼
斋米粉


番薯绿豆炸糕
咸煎饼
小油条
腐竹白果玉米糖水
红豆汤
龙眼白果糖水

              不知道那一世曾经亏欠的冤亲债主,我祈求原谅。这一世多次帮我的贵人,我感恩,愿他们合家平安健康,无灾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