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Hadyai Big Market


Hadyai Big Market

              从网上查到大巴刹离我们旅店不远,决定步行前往。这旅店还蛮方便,很多地方走路就可抵达。大巴刹离酒店约七百米,天下起雨,有点扫兴。虽是清晨,巴刹两旁挤满游客,每个大包小包,尤其是卖钢锅的商店,挤得水泄不通。我看那情形,干脆先进入一家咖啡店吃早餐,等人群散去。两个瓜点猪脚饭,我对泰国鸡饭情有独钟,最爱他们的豆豉辣椒酱。外子还是一贯的清汤粿条,随时可以替他做主,反正他不敢乱吃。

              走入大巴刹,被廉价鞋子和仿皮手袋的味道呛着,鼻子很难受。随着人群进入一条卖干果的通道,这里不只人贴人,根本是阻塞到无法走动。这几天一直往人群里挤,有点窒息。这里的干果比金荣商场还便宜,难怪旅游巴士一辆又一辆到这里采购。原本不打算买干果的我也忍不住买了开心豆,一公斤差了十多块马币。



              很多人来买旅行箱、鞋子,走动都成问题。这些我都需要,赶紧抽身离。进入另一条用碎布车成垫子的通道,老幺替他的车子买两个垫子,价钱非常便宜。还有多款用彩色塑胶带编制的篮子,曾以为是吉打人的手工艺品,现在看来是从泰国运过去的。

              走入卖食材的大巴刹,很出奇没有人潮,比不上那些干果和鞋子摊。偷窥泰国人的食材,单是笋就有不同的形状,切丝的、切片的、切块的、腌过的、嫩笋、老笋,颜色深浅不一。至于玉米、番薯、芋头之类的食材,已经去皮削干净,回家即可下锅。大致上跟马来西亚没什么两样,只是南瓜大得惊人,十分可观。








              走到巴刹外的杂货店,我几乎要失控了。各式香料和辣椒香料,单看就能想象有多美味。一直控制不买,要不下一站提着行李到处走不好玩。还有做somtam的白色椰糖,在大马很难买到。这个地方我一定再来,到时带上各种盒子把香料装满回家。嗅到那些辣椒味已足以让我精神奕奕,若用它下厨烹煮泰式菜肴更会让我欣喜万分。


              我把这个大巴刹列入必到之处,是师奶必杀之处。天下着雨,走路会很狼狈。唤来嘟嘟车,司机要的车资很公道。很多人都说嘟嘟车漫天开价,我觉得没那么夸张;可能只有一部分不法份子,连累同行。就像在大马,许多德士司机是老老实实做生意,但因为一些害群之马,让人心戚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