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

Central Festival


Central Festival





              名字取得好像嘉年华会,其实它是一栋新建的购物商场,就像Eon Mall。还没踏入就被高高的圣诞树吸引,圣诞树下摆辆我家先生最爱的电单车。女儿替老爸拍几张照,满足一下它不奢侈的梦想。是男人就想拥有一部大型电单车,那几乎成了男人的代号。

              这商场有个部分比较有特色,它称之为Market,卖泰国手工艺品,还有扎染服装。里边飘来咖啡香,原本想坐下来啜一杯咖啡,但时间有限。最喜欢这个地方,感觉艺术味浓浓,其他就是一般商店,卖的都是名牌。






石花,晒干的燕菜糖

Look Choop ลูกชุบ (Mung Bean Candy)
 










              潜意识里知道这饮食部门一定在地底下,一心只想找吃。没想到同在一座建筑物里,你却要从一个门出去,再从另一个门进入。这一进一出都有警卫检查包包,我们扛着行李有点麻烦。幸亏大家都很节制,知道最后一天要提着行李去逛街,没什么购物。孩子们看到这段可能要大叫老妈买得最多,行李全是他们提。爆炸案发生后,大多数的商场都有这措施,以防万一。
Khanom Tarn ขนมตาล (Toddy Palm Cake) 

              终于看到饮食部,迷恋美食的我抵挡不了诱惑,什么都要看个究竟。有些食物单看就好,吃进口里味道比不上卖相。我买了泰国的khanom tako,看似好吃,口感非常烂,这可是当地的口感?




糯米口感的玉米





    看到多种便当,直觉告诉我这些食物最可口。我和外子不约而同选了鲜虾炒饭,女儿和老幺选了价钱不菲的烧肉饭。两姐弟很有默契,吃东西的口味几乎一样。他们很合拍,自小到大,打打骂骂,到嘴的食物都可以抢来吃。我果然没有选错,那一盒便当有八尾虾,味道是道地的泰式炒饭,女儿吃了说比妈妈昨天在早市买的还好吃。我多买一些Moo Ping配糯米吃。这个就大跌眼镜,第一次吃到泰国人蒸的糯米那么没水准,硬梆梆的,像在吃饭巴。两姐弟对他们的便当也很满意,这随随便便的一餐折合马币也要六十多。不是东西贵,是马币贬值得太离谱。寄望新政府让马币早日复苏,让国人出外花钱不心疼。以前马币比泰铢高的时候,我们每买一样都觉得很便宜,现在吃一碗面折合回来都比在本土来得贵。

              最不能抗拒的是面包店,姑且不去理价钱,想吃的全买回家。老大和老二买了一片比他们脸庞还大的面包,兴奋得不得了。我买了比较少见的面包和乳酪蛋糕,总之想吃的就不放过。

              商场那么大,巴士站就在商场旁,可是要从哪一个门出?要往哪一个方向走?幸好我记得Grab司机说巴士站在后面。往进来的方向直走就对,也庆幸碰上会讲马来语的警卫,给我们指路。步行五分种就到车站,买车票即可上车,无需久等。我目不转睛看着巴士穿行的终站,女儿看穿我心事说我们可以用巴士在泰国境内一站站去玩。是的,老妈的确有此意,待我多学几句泰语再成行。有些地方当地人听不懂马来语也不会说英语,学多几句以备不时只需。

              车子带我们去游车河,越过许多市镇拐入小巷,让我们看到更多泰国人的生活方式。还是那句老话,泰国人用心过生活,虽没有土地也种得绿意怏然。不把 Go Green 挂在嘴上,却用实际行动实践。

              抵达丹诺,决定在此多住一夜。这里的旅店便宜,两间那么大的房间在马来西亚连租一间小房的钱都不够。老幺和老爸睡一间,我和老大住一间;冰箱、电视机、冷气样样齐。女儿说我们时不时过来当土豪,吃住都比另一端便宜。





              当晚我们出动了,我心系鱼鳔汤。四个人吃两大碗,付钱时我和女儿瞪大眼。50泰铢一大碗,不是咸菜汤,是鱼鳔汤!再去买Miang Pla Pao,那塞香叶的烤鱼,不吃太对不起自己。看到档口的蛤颇肥硕,请她烫一篮。加了九层塔一起烫的蛤香得不得了。我们又买了一些烤猪肉和鸡腿,走到巷口再扫几包水果,真的是宁杀错不放过。

              7-11 扫猪肉饺子和面包,还有我最喜欢的Cream Puff。等待之际,忍不住买一碗鱼粥,我这当妈的还真担心孩子吃不饱。老幺失踪了,他喜欢自己去探险,我们也由得他去。偏偏总在人家摊开食物要吃时,他就会及时赶到,不偏不倚,时间刚刚好。

              老二呱呱叫为什么丢下他,全家跑到泰国去。老妈爱子情深,一个晚上往几个7-11跑,又是猪肉面,又是面包。还有即食的打抛猪、即食Hormok,可以买的都买了。隔天要离境,再去扫猪肉饺子、鲜虾饺子、辣辣鸡柳,总之能买多少是多少,直到把所有钱都花光才心甘情愿。哪一个母亲不疼孩子?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要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带一大堆东西过关卡,检查官也不多问。东西看上去不多,只因带空行李袋进去,买了装得满满也不引人注目。

              回来的那一天,老幺说丹诺当晚发生小爆炸。我有看到You tube,但新闻没有报导。过几天宋卡又发生爆炸案,老天!原以为平静许久的泰国可以让人安心去度假,现在又开始炸,谁还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