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黄姜饭,香料鸡


黄姜饭,香料鸡



              刚刚吃完香料鸡意犹未尽,再去买一些腌。这一次的鸡肉切小块些,更容易入味。这类炸鸡比任何烹调法更受我家大小欢迎,只要腌得对味,人人可以扒上两大碗饭。


              在马来西亚只要一说到黄姜饭,大家自然地想到婴儿满月的黄姜糯米饭,很少人会用米饭煮黄姜饭。Nasi Briani虽是黄色,但是用Ghee煮的,还加了八角桂皮之类的香料。我今天采用新鲜的黄姜浸泡生米,煮一锅香喷喷名正言顺的黄姜饭,配上香料鸡,真是绝配!


              这几天忙完工作后在家休息,可以好好利用院子里的植物入馔。望着屋侧旁小小的空地,映现一片绿意,天天供给我厨房所需的植物。表姨拿来巴西菠菜和另一种我还找不到名称的台湾菜,再加上我特意栽种的紫番薯,到时真的不必买菜。家里所有的空隙都让我充分利用,接下来是打阳台主意了。

              随性烹饪法好在你无需照着食谱,也不必特意寻找固定的材料。自小看妈妈在厨房里有什么煮什么,走出屋外采一大把植物入馔,那已成了我成长的一部分记忆,也造就我这种有什么煮什么的习惯。

              一锅黄姜饭,我放的不单单是黄姜,还有其他看不到的植物。


黄姜饭材料:

香米
黄姜
香兰叶
香茅
疯柑叶
凹唇姜叶

做法:
  1. 米洗净后用磨碎的黄姜浸泡一阵。
  2. 将米加入适量的水。
  3. 放入其他香叶,蒸至饭熟。

 
香料鸡:
A
鸡肉切小块
黄姜
香茅
蚝油
芫茜粉
姜粉
小茴香粉
胡椒粉
B
鸡蛋
粘米粉
面粉
咖喱叶

做法:

  1. A材料混匀后收藏在冰箱里一夜。
  2. 取出鸡肉以B捞匀,下锅炸至金黄色。


              黄姜饭配香料鸡,香上加香,吃了齿颊留香!

9 条评论:

  1. 太诱人了,我过来收食谱,呵呵!
    祝Linnh阖家圣诞快乐哟!

    回复删除
  2. 我这就去买只鸡。。。。。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真有趣,很有动感的对话。

      删除
  3. 好想來一份喔!

    回复删除
  4. 等我去台湾开南洋小吃店。

    回复删除
  5. 刚刚吃完麦记的我,泪流满脸,好想吃。
    偶又在吉隆坡公干驻守,无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何必泪流满面,首都美食玲珑满目,换个心态当用公费度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