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绿色香叶饭,咖喱鱼头


绿色香叶饭,咖喱鱼头










              三个三文鱼头加几个水煮蛋煮了道地的Gulai Darat。没有咖喱粉,用的全是带香味的植物。这种煮法我已刊登无数次,食谱也上过了。买了几条丝瓜,正好加入咖喱内。顺手摘几条荜拨,丢下咖喱滚一滚。一锅热腾腾可口的咖喱鱼头出炉了。


              昨天煮了黄姜饭,今天换个颜色,来个淡绿色的饭。色彩可以增进食欲,天然色素让你吃了后顾无忧。这一锅绿色的饭香味甜腻得让人受不了,吃入口里味道也是甜的,甜菜的甜果然不同凡响。

绿色香叶饭:
搅烂取汁:
甜菜
香兰叶
香茅
厝叶
凹唇姜叶
             
做法:
  1. 米洗净后加入绿叶汁浸泡十五分钟后再蒸。
  2. 水干后再盖上一片凹唇姜叶焖熟。

 
              在家的这几天,家里的植物被我尽量利用,剪得越频密,长得越茂盛,永远用不完。

7 条评论:

  1. 好香好美好好吃。
    我家的艾叶终于跟着姐姐教导的方法开始茂盛起来,好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利用艾草,我家的艾草被我拔得快清光,实在太喜欢那独特香味。

      删除
    2. 这几个星期都不在家,鸡蛋都没存货。
      明天买了鸡蛋,可以煎蛋了。

      删除
    3. 鸡蛋贵了40%,马来西亚的母鸡不下蛋。

      删除
  2. 哎喲! 每一種都超好吃,來開店要每種都賣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