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冬瓜红枣桂圆糖水

 冬瓜红枣桂圆糖水

              同事追着我的车塞来一个大冬瓜,她说我喜欢吃。不知什么时候同事家若有冬瓜一定送给我,她们都不爱吃,而我理所当然地变得喜欢吃。其实我对冬瓜的喜爱一般,在菜市场看到从不会花钱买,既然人家送过来就不浪费食材。

              一个大冬瓜真不容易吃掉,最好的方法是刨了煮糖水,煮得糜烂后,一杯杯喝下肚。刨不了的冬瓜全放入一个大锅煮Tomyam 汤。无味的冬瓜这么做才能让食客吞下肚。

              煮了两大锅冬瓜糖水,分出去给大家喝。我相信若送生冬瓜给他人,最后落得进入垃圾桶的下场。放凉后收入冰箱,一瓶瓶冷冰冰好滋润。

              家人很爱吃香蕉糕,炸了一大盘,一人一个很快吃光。老幺带朋友回来吃饭,饭前先扫光香蕉糕。我很喜欢下厨煮食,只要有人肯吃我就很开心。翻开旧日去露营的杂记,那个时候的我常常就是掌厨那一个,每个人都吃得尽兴。我在等待大家的旅游热告一段落后要找个营地去露营,来个野外煮食,重温年轻的梦。

              吃了煎炸油腻的香蕉糕再喝一大碗王老吉吸吸冻加冬瓜糖水,最后来两个自家种的黄金百香果,这就是今天的下午茶。

材料:

大冬瓜一个刨丝

桂圆两大匙

红枣10

冰糖适量

 

做法:

1. 刨丝冬瓜加水和桂圆及红枣,用慢煲锅熬一夜。

2. 加入冰糖至合适甜度。

3. 冷却后装瓶子收入冰箱。

2 条评论:

  1. 和我家一样, 冬瓜都是刨丝煮糖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