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黎豆炒豆豉

 黎豆炒豆豉

              自从邻居种了黎豆后,我家餐桌就不断出现这之前从没吃过的食材。用它煮过汤,甜品也试了,这一次就把它当主角炒一碟惹味小菜。

              我喜欢以这种手法炒肉片,家人爱吃多层次口感的菜肴。家里只剩下一小块肉,蛋白质不足,以黎豆取代肉类。原本以为少肉多菜不会怎么受欢迎,没想到炒了一大镬吃得所剩无几。原本担心高蛋白质加了黑醋会导致消化不良让肠胃不舒服,一家人吃了那么多都没问题,证明无碍。

              准备送一盒过去给邻居叔叔,没想到他一放下电话自己过来拿,隔天还给我们送来一个大木瓜。我何其幸运,常年有免费新鲜蔬果供应。放工后原本要去买小辣椒却一路驶回家,还以为无辣椒下饭,没想到邻居叔叔竟然送一包米椒过来。我欣喜若狂,让外子转达谢意。自外子告诉他我无辣椒不欢,隔一两天就有新鲜辣椒,可以挥霍地吃。

材料:

黎豆

五花肉 + 粟粉

大葱切块

红萝卜切块

姜片

豆豉

蒜碎

小辣椒

生辣椒糊

疯柑叶

黑醋

生抽


做法:

1. 爆香蒜碎、豆豉和生辣椒糊。

2. 处理好的黎豆下锅炒至入味。

3. 倒入肉片和姜片炒至半熟,倒入小辣椒、红萝卜和大葱块。

4.加入适量黑醋、生抽和少许糖炒至红萝卜熟透。

5. 熄火后撒入疯柑叶再炒一炒即可。

2 条评论:

  1. Linnh太有创意了!也祝福你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冬至快乐, 冬至过了才上传文章, 太累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