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花肉越南春卷

 花肉越南春卷

              不吃饭能吃什么?我家不是餐餐得吃饭,面食、面包、小食、杂食都可当一餐。吃什么看存货,家有什么煮什么。

              这一次用生菜、番茄、腌制后干煎的五花肉、虾、酸甜咸粉丝,全部用米纸好好即可。至于蘸酱也是随性的, 我做的小辣椒酱加儿子买的火锅辣椒酱,再舀一大匙花生酱,搅一搅即可。随手乱来的辣酱被沾个精光,还得准备第二碗。


              一包米纸做出来的春卷配上越南咖啡就是我们的一餐。用滴漏壶泡咖啡,让热水渗透咖啡层慢慢往下滴,滴完后一杯香醇咖啡诞生了。我喜欢这种喝咖啡的方式,咖啡经过时间洗礼才拥有独特味道,匆忙泡出的咖啡就是欠缺那么一点点。咖啡粉要放在滴漏壶中,加几滴水后将它压实。咖啡粉形成一层过滤层,流过的热水带出咖啡的味道。清晨上班前喝一杯强迫眼睛睁开的咖啡是必要不是情趣,咕噜咕噜喝下肚即可开工。放工后或周末喝的咖啡可以慢条斯理地喝,一小口一小口啜,喝出不同味道。

              老友常对我说要享受生活,我觉得自己无时无刻都在享受生活,我已别无他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