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黎豆在我家这么玩!

 黎豆在我家这么玩!

              从开始的战战兢兢到现在随手拈来地大胆煮,我吃了那么多黎豆还好好站在这里。邻居叔叔一有收成,即刻送过来。他送我生豆,我回敬熟食。通过食材和食物,两家的关系变得熟络。

              第一次用黎豆煮肉丸汤,数量太少,一餐就吃完。外子告诉他我们的吃后感,他频频发问说煮熟的豆可绵软?外子说比花生还可口。隔天他说有人煮给他吃,豆很硬,口感差。我听后用一公斤排骨再煮一锅黎豆汤,送了一半过去他家。第二天人家提着鲍鱼干清汤料来还礼,我傻了眼。食材是人家的,还要回礼?这一锅汤大家只顾吃,没有拍照。我从不喜欢花生汤但这一锅汤,我吃了好几碗。

黎豆泥当馅,我们都很喜欢。

              第三次他送一大袋黎豆过来,我做了龟粿和腐竹薏米糖水送过去。隔天他又在门口挂一袋,这一回我用五香粉、桂皮加糖和盐煮软当零嘴,这东西煮好后一人吃半碗就很饱。老幺的朋友把剩下的全带回家。


像蒸花生的零嘴

            邻居叔叔特地告诉我他很喜欢黎豆糖水,下个星期又有收成了。好!除了煮糖水就让我再想可以怎么变,把这豆豆玩得淋漓尽致!

剥皮去壳的豆豆

烫过滚水的豆豆避免氧化变黑。

2 条评论:

  1. 好想吃啊!😁😋口感可有像珍珠豆?眉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