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

坐拥湖泊喝杯咖啡

 坐拥湖泊喝杯咖啡

              已经接近一年没出门旅行,除了上下班和出外采购,我几乎没有社交生活。不去人家的家也很少出外堂食,即使在办公也尽量呆在办公室。辛亏家里有只可爱的兔子,逗着它玩可起疗愈作用。它兴奋时会咬我的睡袍裙角,绕着我团团转。除此之外我跟外界的互动是少之又少,连工作群组里的讯息也懒得看。

              一两个星期才出门采购,只要还能凑合着煮都不会出门。冰箱几近清空,干粮可以网购,蔬菜肉类可不行。已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惨况,再不出门就得吃泡面。师奶不甘心只出门采购,带上咖啡直驱海滨。艳阳高照,不适宜到沙滩喝咖啡,就在松林旁的湖泊。这里得不到人们的青睐,只有我俩。选了景色最美的一隅,倒地的一截大树桐成了我豪迈的咖啡桌。这露天咖啡座,面对蓝得耀眼的湖泊和稀稀落落的松叶。遥望远处的松林,那是我和孩子小时候野餐的地方,如今路已被水冲断,不得前进。透过那片土地,看到三个小瓜在嬉戏,狼吞虎咽地吃着妈妈准备的食物。外子提起孩子小时候他不让我带他们到附近的小溪戏水一事,我抿嘴笑说其实我偷偷带了。他一怔,不信地说根本没那么一回事。全盘托出他出差时我带着三个孩子和妈在这里的小溪度过一个开心的周末,孩子们很有默契,爸爸回来后没人告密。这男人瞪大眼睛问孩子过后有没生病?他们都牛高马大地成长了,还来追究?他是乡下出身,我来自城市,可是我比他野。孩子爬树怕摔断腿,孩子游泳怕溺毙。我这妈阳奉阴违,特意带孩子去爬树,还灌输男孩子应该懂得爬树的歪理。



            倒两杯咖啡,欣赏眼前的风景,感受湖泊的宁静。平静的湖面让人的思绪沉淀,什么也不想,就这么坐着也是一种享受。外子十分喜欢这湖泊的蓝,不断赞叹。我们很久没像今天这样惬意地喝一杯咖啡,视野广阔,坐拥一片湖泊。拖手时外子常用电单车载我到处去,我们去看海看稻田、胶园、瀑布、溪河、洞穴,只要我想看的他二话不说带我去。婚后这种特权依旧维持,没有退热。我一开口,他尽量配合。我们有很多即兴旅行,说走就走。很多婚姻的经营者婚前婚后两个样,未婚前珍之惜之,轻言细语;婚后弃如敝屣,大吼大叫。每一个男人都有他想守护的女人,我何其幸运被他捧在手心呵护一生。

            恬静地坐着喝咖啡把紊乱思绪熨平,连呼吸都缓和,感觉轻松。

4 条评论:

  1. 这么漂亮的湖泊既然只有你和家人会欣赏,你说这里是国外的旅游胜地我都会相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用心看景色才可以看出它的美,很多人都不欣赏大自然,他们喜欢人多的地方。我是逆流,永远往无人方向走。

      删除
  2. 好美,感觉到它的宁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