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Linnh Café 咖啡特辑

 Linnh Café 咖啡特辑

咖啡配健康杂果杂豆

咖啡与暖和的灯光相互映照

咖啡蜡烛与爱咖啡者相伴

绿意下的咖啡

一杯咖啡、两片饼干,三朋好友话家常。

              我和外子喜欢喝咖啡,出门旅行总会上咖啡馆享受不同的氛围和咖啡;喝的不仅是咖啡,还有难得的片刻休闲。酒店提供的咖啡通常三合一包装,我则喜欢斋啡,一天不喝浑身不舒服。出门数天会随身带咖啡,后来连咖啡杯也一并带上,上了年纪反而不肯委屈自己。

              近两年疫情反反复复,咖啡馆不能上,开放了也不安心。行管令期间我尽量把生活过得正常化,在院子里吃早餐、下午茶,把家变成咖啡馆。家里有很多蕨类植物,对着一片绿意怏然的环境喝咖啡,才发现原来家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咖啡馆。

              不知从何开始我养成拍咖啡的习惯,出门喝咖啡总会情不自禁地拍咖啡。喜欢看袅袅上升的热烟、享受咖啡的香味,用相机捕捉那一刻,留下美丽的记忆。在咖啡馆看到有人对着咖啡拍照,我总会投以微笑,吾道不孤。共享的咖啡时光和收集的咖啡照数量越来越多,我和外子每一次重看照片会聊起当时的情景,变成我俩老的话题。上班负能量太强时也会打开咖啡照档案,看着画面重温当时的悠闲,心也渐渐充满正能量。我总会有方法让自己开心,不钻牛角尖。

咖啡与喝咖啡的心情

              家里咖啡种类繁多,外子喝三合一,即冲即喝。我若在家又有空的话他会指定手泡咖啡,那是他的最爱。我最简单,热水冲咖啡,什么也不加。家里存有不少咖啡杯,很多都是赠品或手礼,还有外子出差时特地给我买的。咖啡与咖啡杯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看心情喝咖啡、选咖啡杯。

听咖啡诉说故事

咖啡可以这么美丽


寻寻觅觅有绿意的咖啡馆,原来就在我家。

这家咖啡馆让蕨类植物伴你惬意地喝杯咖啡。

              想把自己的家当成咖啡馆,拍一系列咖啡照。我只得个字,所有构思和摄影都是女儿独立完成。她把家里的角落变成咖啡馆,让咖啡融入我们家,让家充满咖啡味。我很喜欢这一系列的照片,都是熟悉的咖啡杯和背景,两者放在一起让我的心感觉温暖。有女儿真好,贴心又能揣摩妈妈心的女儿更难得。我们家没有贵重的餐具,多数来自随咖啡附送的赠品,两母女就爱用这些点缀生活,简单的下午茶也可以吃出在咖啡馆的兴致。

9 条评论:

  1. 好像去您家咖啡馆吃个下午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可以在自己家喝个惬意下午茶, 孩子一定很开心。

      删除
    2. 我也很想跟薏米去你家喝咖啡。
      你家营造出来的咖啡馆很有气氛,拍咖啡是生活上的小乐趣,有这等惬意说明你在享受着生活。

      删除
    3. 把我丢入草丛里也可以自得其乐,我的眼睛自动把一切美化。不起眼的东西最得我心,所以我不能跟人家去旅行,因为我喜欢慢慢看,用眼睛看、用心看、用相机看。也因为这样我常常享受身所在之处。

      删除
    4. SK美丽厨娘,我也要顺便去你家吃炒意大利面😃

      删除
  2. 喜欢这一组咖啡系列的相片。

    回复删除
  3. 好一个咖啡馆就在我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拉不出花, 我家咖啡馆还蛮有特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