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

玉米糯米包

 玉米糯米包

              下班沿途可看到一档档卖玉蜀黍的摊贩,味道鲜甜多汁。十零吉可买八至十二条肥硕玉蜀黍,视供应量而别。我家先生可以一口气吃三条,每咬一口还会喷汁。连玉米须一并蒸,外衣也尽量保留,这能保留玉米的甜度,这是老友教我的。以我本身的经验,玉米一买回家即刻蒸熟,这样的甜度最高,收了几天后的玉米味道逐渐变淡。

              蒸玉米吃厌了,想吃玉米糯米包。放工回家即刻动手包,用玉米外衣包裹,无须找香蕉叶。外子已帮我浸好糯米,很快就蒸好一笼糯米。蒸至半熟的糯米加入浓椰浆、糖、盐和玉米即可包裹。把所有玉米包叠好后我还用大盘加石臼压实,这能让糯米更有弹性。若你仔细观察,华人的粽子、马来人的Ketupat Pulut Dakap 都要用绳子紧紧缠绕,此举让糯米口感更佳。我这一次只想快点吃到糯米,不想一个个慢慢绑。

              蒸好糯米用香兰叶绑起来送给邻居们,外子说邻居太太惊讶玉米外衣也能用以包裹。另一户邻居转个身送我们一包蜜糖杨桃,我还蛮享受这种邻里关系。

              这一次糯米包没放太多椰浆,口感方面差了。老幺说他要吃浓郁的椰浆味,我无法满足,家里就只有那一盒椰浆,我还能怎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