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

饺子、饺子

 饺子、饺子

              我很喜欢面食,锅贴、饺子、包子白百吃不厌。饺子在马来西亚并不普遍,除了大城市的小贩中心,得去点心楼或茶楼才有得吃。我们这地方很难找家卖饺子的餐馆,想吃只好自己动手。小弟向朋友买一包东北饺子,小小一个马币RM 1,我吃得有点心疼也吃不饱。


              面粉加盐和水和成面团,包入依照心意调的馅,很快就包好一笼的饺子。女儿切一碗姜丝,我们加入黑醋、生抽和小辣椒。饺子必须这么吃才不腻,我们可以吃很多姜丝,当然女儿的切工必须提一提。

              外子看到饺子,双眼发亮。他每一次对着这种乡下人不吃的东西都会说若娶同村女人绝对吃不到这些食物。我会很得意地笑说此生不能休了我,否则很多东西都没得吃。我们一家三口你一个我一个吃掉了大半笼,留一些给老幺。外子不舍地问吃完以后还有没有得吃?我有点诧异,他怎么那么喜欢吃?只要他想吃我一定会不断地做。

              肉碎里加了大葱、红萝卜、姜丝和蒜碎及调味料,想吃什么味道就怎么调。我们比较重口味,不爱淡淡的馅。一大碗姜丝都被吃完,它真的是饺子最好的搭配。

4 条评论:

  1. 早安,来给我一笼🤤说真的,没有一样食物是可以难倒您的。我可以很肯定Linnh cafe 的每一样食物都比外面的好吃。老话一句,我好想搬去做您的邻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吧!来吧!我这里没有爱以食物交流的朋友, 怀念以前热闹情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菜。

      删除
  2. Linnh太勤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若在这种想吃什么都只得个看的地方, 自然会动手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