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

黑芝麻椒盐饼

 黑芝麻椒盐饼

              在网上看到椒盐酥饼,很想吃。检查一下食谱糖份蛮高,我想吃咸口味。近来很多食物都加了很多糖,明明是咸的却硬性地把它变甜。我吃过特别甜的叉烧包,甜得无法入口;吃惯的马来咖喱饭加了过量的糖,渐渐失去传统的味道。

              做一个以自己口味为准的饼干,成品没让我失望。几块饼干配咖啡就是一顿下午茶。外子说新年就做这饼,吃不腻。这饼干是咸的,只感觉微甜,这种饼适合不爱甜食的人。


              很久没上咖啡馆,我家不打烊的咖啡座足以弥补这方面的需求。

材料:

200g 低筋面粉

100g 粟米油

30g 黑芝麻

1个鸡蛋

¼茶匙盐

30g 细糖

1茶匙胡椒粉

2茶匙鸡精粉

¼茶匙梳打粉

½茶匙发粉


1个蛋黄扫面

做法:

1. 鸡蛋加油搅匀。

2.其他干材料混合后拌入蛋油液中。

3. 材料快速搅拌均匀即止。

4. 整形,扫蛋黄液,以170摄氏度烤25分钟。

5. 熄火焖5分钟。

6 条评论:

  1. 这食谱饼干我很喜欢呢,先收藏。
    经你提起我还真有察觉现在外面卖的食物都偏甜味譬如咖喱汁,sambal酱,清汤粉等等,都不知道是不是味精下重手,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味精, 是糖。虾饼甜,辣椒酱甜。咖喱甜, 叉烧甜得无法入口。烧肉淋汁甜,炒面甜, 我吃得毛骨悚然。

      删除
  2. 咸口味的饼干, 吃多也不腻。

    回复删除
  3. 看了好想吃😋我也喜欢咸的糕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动手做, 一份食谱有36个, 约一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