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咖喱酥饼

 咖喱酥饼

 

上了年纪对甜度高的食物不是那么喜欢,连饼干都想吃咸的。咖喱饼是以加加减减再记录的方式做的,我觉得欠缺一点辣味,加入辣椒粉或胡椒粉会更美味。这个饼干入口即化还有一点脆度,口感不错。咖喱饼放咖喱叶太普通,我加黄姜和疯柑叶则不同。切得细细的叶丝烘烤过后只会残留一些香味,嚼起来增添口感。

 

女儿打开一盒精美的圣诞饼,呱呱大叫饼干中心是软的,没烤熟,面粉味很重。她收到那盒饼干时还兴奋得不得了,直嚷单看包装就很好吃。我一向来对包装精美的饼干不带任何期望,好吃的饼干无须过分包装。今天老妈就狠下心肠,我和爸爸吃咖喱酥饼,女儿你就吃完那漂亮的圣诞饼。

 

上传照片给老同学看,她蠢蠢欲动,我给她写了食谱还隔空上课。她从没做过饼干,我把每个该注意的细节都提醒一番。不要过度搅拌,点到即止;注意炉火控制,每个炉子脾性有别。我等着学生教功课,间接衡量这个老师会不会教?

今天的下午茶,泡一壶茶吃几块饼干,绝对比外面卖的更好吃。

 

材料:

180 g 面粉

30g 细糖

120 g 粟米

2大匙咖喱粉

1大匙鸡精粉

一片黄姜叶切丝

一片疯柑叶切丝

做法:

1.干材料全部混合后, 倒入油即可。

2. 170摄氏度烤20-25分钟。

 

Linnh的小叮咛:建议加1小匙胡椒粉或辣椒粉,那更有咖喱味。

 

 

后记:

老友开心第一次做的饼干成功了,还兴致勃勃地说下一次有这么简单的食谱请告诉她。


4 条评论:

  1. 这饼干食谱还真的适合不能吃甜的老人家,先收藏。部落仅剩你这家linnh咖啡分享新食谱了,哈哈。先祝贺你和家人Happy New Year 2022!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一天linnh 咖啡馆可能也关门起来孤芳自赏, 或者只开小门让常客进来。

      删除
  2. 这个好!谢谢Linnh。我也一直想弄那个siput, 就是一直没做。。。有些配方甚至有放虾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