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2021年的最后一天

 2021年的最后一天



              回顾2021年,自觉过得还不错,凡事逢凶化吉,无灾无难。三个孩子投身职场,我的责任已了。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生活简单,要求不高。上了年纪欲望越来越低,也懒得跟人争执。很多事情你若不计较,它根本影响不了你。活了大半辈子,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用过早餐,要求外子载我去郊外看稻田。窗外下着毛毛雨,稻田里遍布觅食的白鹭。迷朦的风景充满诗情画意,可惜窗口布满水珠,拍不到美丽的画面。我舒服地盘腿坐在车里看着一幕幕景色,搭车很少睡觉就是贪恋窗外好风光。老二常说我爱烧油,驾着车到处看风景不下车。幸亏嫁了一个连我妈都叫他别那么宠我的好男人,只要想出门,说走就走。




              驶到郊外吃一餐乡野小菜,香叶下得多,是泰式风味的特色。爱去暹罗村找吃,常常会有惊喜。乡下食物不会偏甜,少了商业味,多了人情味。吃一顿温饱饭,价钱非常公道,不会有心痛的感觉。吃饱后继续游车河看风景,最后一天,难得随心所欲。


              2021年的晚餐,煮了酸梅豆豉排骨、杂菜、鲍鱼片排骨药材汤(邻居送的汤包)。三人吃着今年最后一顿晚餐,女儿说这句话怪怪的,别说了。外子说这一餐比中午吃的还漂亮。

              三餐用过了,女儿为跨年画上句号,家里只有我们三人,以简单的仪式迎接2022年。再见!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