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辣木豆荚咖喱

 辣木豆荚咖喱

 

         根据网上百度百科里的解说:辣木叶Moringa oleifer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它可取代复合维生素、钙片、鱼肝油等。 特别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痛风等有很好的效果。 辣木叶可协助改善、预防疾病,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还可用来治疗肝脏、脾脏、经络等特殊部位的疾病。 它还具有治疗口臭和醒酒等作用。

          我对这些功效并不理解也没啥兴趣,只知道外婆用辣木叶煎蛋,大伯母用辣木豆荚煮咖喱。妈妈很喜欢吃辣木豆荚,多年前曾经采了一些煮给她吃。近年来她又在念,她口中的辣木豆荚叫Begum。马来人把辣木称为Gemunggal,她们在乡下的住家旁通常都会种一棵。

         送同事回家,下车采辣木豆荚和辣木嫩叶,回家煮咖喱。我妈和外子非常喜欢这辣木豆荚,看他们吃的神情就让人满足。豆荚泡在咖喱里,食客只是吸干汁,就像吃甘蔗。印度人煮辣木豆荚咖喱最拿手,伯母也是向印度朋友学来的。

                 我对于身边垂手可得又能入馔的植物非常有兴趣,得下乡走一趟了。

4 条评论:

  1. Linnh,可以教我如何煮这道佳肴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s://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4.html?m=1

      删除
  2. 原来这东西可以吃,太令我大开眼界。虽然忘记在那里见过,但是印象中曾经见过,真佩服印度人的料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