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姜葱拉拉桑叶饭

姜葱拉拉桑叶饭

桑叶饭

              我妈以前掌厨时常炒拉拉给我们吃,一大镬连汁都喝光。后来在外面吃了几次,总觉得调味料过重,吃不出拉拉的鲜味。有几次吃到加了过量的糖和酱料,拉拉反而变成配角。

              买了一些拉拉回家,用妈的手法,炒一大镬自己喜欢的味道。用桑叶煮一锅饭,好香的米饭。姜葱拉拉配桑叶饭,你吃过吗?


材料:

拉拉

姜切丝

葱切段

蒜头剁碎

小辣椒切段

椰糖适量

酱青适量


做法:

1. 拉拉浸泡盐水,换水两次。

2. 烧开油,爆香蒜头。

3. 加入椰糖炒香。

4.倒入姜丝、拉拉和小辣椒。

5.洒酱青和少许水,大火炒至拉拉开口。

6.熄火,加入葱段炒一炒即可。




6 条评论:

  1. 对对对,啦啦最适合的煮法是用姜片小辣椒翻炒,盖上焖一下下下让啦啦打开,再开盖快手快脚调味酱清和蚝油,撒下大量葱段即可,这样的煮法最能吃到啦啦的鲜味。最不喜欢啦啦炒叁巴或撒料酒完全吃不出啦啦的鲜味。
    我也是从小爱吃啦啦吃到大,那时候一kg才三块钱,现在有节日时才会跑去新鲜鱼市场买啦啦,我是爱吃啦啦粉丝,所以要留言长长,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长长的留言,可见你有多爱拉拉。
      有一天要做拉拉煎,好好吃。

      删除
  2. 相比拉拉,我对桑叶饭比较感兴趣,家里也有很多桑叶,比较常拿桑叶烘干,不然就是用来煲凉茶喝。姐姐教教我怎样煮桑叶饭吧!

    祝 阖家平安

    云霓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用新鲜桑叶攪汁,加入米里蒸熟即是。

      删除
  3. 拉拉粉团万岁><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