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鸡肉蔬果卷

 鸡肉蔬果卷

              放几天假,天天在家跟女儿一起玩烘焙、烹饪。这小跟屁虫像水蛭般粘住我团团转,脑袋里永远有想吃的东西。放假的时间有一半以上是在厨房度过,玩得不务正业。

              女儿问为什么一说到吃,我脑里就有很多点子?应该是他们小时候贪吃,我要一直想不同的食物来满足他们,那个时候开始训练自己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好食物。现在的我一睁开眼睛,凌晨五点下楼,六点就把便当装好,出门上班。从冰箱取出食材,脑袋自动想到煮什么。我煮食的习惯是不到最后一分钟永远不知道成品是什么,随时有变卦,家人已经被放了无数次飞机。

              这个去骨鸡腿肉,原本要卷杏鲍菇,最后一包的菇给女儿用掉,就变成这可口的鸡肉蔬果卷。

 

材料:

3支去骨鸡腿

1条红萝卜切长条

1棵青葱

1个青苹果切长条

牙签数支

调味料:

粗胡椒粒

麻油

涂抹用途:

蜜糖


做法:

1.鸡肉加入调味料在冰箱里腌制一夜。

2.把红萝卜、青苹果、青葱卷入鸡腿内,用牙签定位。

3.烤盘上排列几根红萝卜再放上鸡肉卷。

4.200摄氏度烤十分钟后涂上蜜糖再续烤十分钟即可。

5.趁热切块吃。

              苹果的清甜和脆度给鸡肉卷加分,吃了清香不腻。加入水果和蔬菜的肉类果然别有风味。这一道上桌宴客应该会受欢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