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可以有永远吃不完的葱油饼吗?

 可以有永远吃不完的葱油饼吗?

              女儿未回家前,思乡情切,给了我一张长长的单子,说回家一定要吃,排在前几名的是葱油饼。我这母爱泛滥的妈妈,只要孩子开口,什么都肯做。

              葱油饼的面团一定要在前一天揉口感才好;这一次是清晨揉面团,我只能采用烫面法。虽是烫面法,面团还是无法充分伸展。我把它切较大块,用小火慢煎,压扁后打入蛋液,双面翻转至外皮酥脆即可。这样的烹制法弥补了面团没有足够时间休面的缺陷,口感非常好。



              老二吃素,只能给他准备一个五香椒盐饼,外加一碗木耳龙眼白果汤。我们这些吃荤的吃着香喷喷的葱油饼。爱女心切的我们心照不宣把大部分的葱油饼留给女儿,看她那副馋嘴样,像多年没吃饱似的。这还没长大的孩子,抬头问,妈妈,我可以有永远吃不完的葱油饼吗?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