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桑叶蛋

 桑叶蛋

              茶叶蛋我们常吃,桑叶蛋应该不普遍吧!我带回一大包桑叶,全把它搅成汁。被破坏的叶绿素在空气中散发青涩的香味,我贪婪地呼吸。

              桑叶的渣滓有点粗糙,不适合加入糕点里却不舍得丢掉。脑里呈现茶叶蛋,一锅煮得香喷喷的桑叶蛋应该很有看头。即刻把所有的东西丢入锅里,把想象付诸行动。

              特意让桑叶蛋在汤汁里浸泡一夜才享用,摆上桌时我家先生一脸错愕问这东西何时做的?都说厨房是我的游乐场所,只要我想玩的,它都会出现。看我在厨房团团转,一碟碟菜肴就可上桌,同时也能把糕点一并做好,这样玩法我最喜欢。


              桑叶蛋很受欢迎,我家那个不懂得吃的竟然说它比皮蛋还好吃!我还是喜欢皮蛋。用这方法煮的桑叶蛋颜色较淡,味道充满浓浓的桑叶味而不是沧桑味。

材料:

10个鸡蛋

1支桂皮

2个八角

5个丁香

5朵花椒

半小匙五香粉

1小匙盐

1大匙酱青

50片带渣的桑叶汁加水至半锅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入锅里煮滚。

2.       十分钟后将蛋壳轻轻敲裂。

3.       用小火煮至汤汁剩2公分深左右。

4.       熄火,让蛋在汁里浸泡数小时才享用。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