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

美丽可口的乳酪蛋糕

 美丽可口的乳酪蛋糕

              收到远方寄来的乳酪饼干心里想的就是这个简单好吃的乳酪蛋糕。这根本不是蛋糕,只是把一片片饼干抹上乳酪叠起来即可,不懂得烘焙的人都会做。每天有人在组群里开贴出售,一小盒近二十令吉,买的人可不少。他们惯用大量炼奶,又甜又腻,想了都打冷颤。

              这种在西马较难找到的乳酪饼干特薄,味道偏咸,适合不嗜甜的人。我把这饼干当宝,留待女儿回家才动手做。整个过程我都是用嘴指挥,动手的是女儿。把所懂的传授给孩子,将来可以坐着等吃,懂得放手的妈妈才能享福。



              蛋糕层次分明,非常满意。泡一杯浓浓的咖啡,吃一块蛋糕,十分满足。这一次的蛋糕口感更佳,满口是浓浓的乳酪香,偶尔咬到柠檬皮,眼睛一亮。我非常喜欢这一次的版本,下一次会加入一些色彩鲜艳的食材,让蛋糕口感更丰富。

材料:

A

2包乳酪长方饼(Khong Guan

250 g 奶油乳酪

5大匙炼奶

1大匙牛油

1个柠檬皮茸

 

B

3片乳酪

1大匙炼奶

1大匙牛油

1小匙柠檬皮茸

干玫瑰花瓣


做法:

1.烤盘上铺上保鲜纸,排好乳酪饼。

2.A料隔水加热煮融,涂在饼干上。

3.奶油和饼干交替铺放,用保鲜纸包好,冷藏一夜。

4.把蛋糕倒出来,涂上煮至融化的B,再冷藏一小时。

5.撒上玫瑰花瓣即可。

6 条评论:

  1. 那饼干像苏打饼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像,口感味道都有别。

      删除
    2. https://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8.html?m=1
      在最后一张图。

      删除
  2. 网上有很多种做法, 我曾看过芝士层是加入不同的颜色, 很美!!

    Linnh的有柠檬香, 我的有橘子香,都不腻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跟女儿说要夹入🍓和奇异果,一定很惊艳。

      删除
  3. 对对, 一定是好看又好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