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色彩缤纷的越南卷

 色彩缤纷的越南卷

              越南卷最容易准备,吃得再多也不腻。你可以把各种色彩卷入米纸里,让它点缀生活。我家老二最喜欢这越南卷,这可能跟他喜欢的越南讲师有关。大学里有混饭吃的讲师,也有恨不得把所知的都教给学生,这越南讲师属于后者,可惜大学不再续聘,他走了。

              买一些新鲜的XL型虾,加些蒜碎、姜丝和盐用油炒熟剥壳。粉丝用酸柑汁加小蓝花汁浸泡,再加少许盐和糖烫熟。小番茄切片,生菜和青葱洗干净,全包入米纸里即可。

              女儿说我曾经用花生酱做的蘸酱很好吃。这一次用新鲜番茄搅拌后煮熟再加入辣椒、蒜头、酸柑汁、盐、糖和花生酱搅拌,最后切些青葱加入搅一搅即可。

              老二等不及我们拍照,已经放几条入口。一拍完照还想把整碟吃掉,若不是我喝住,一条也没剩。看到所有的食物被扫清光很有成就感,平日我和外子两个人,做多一些都不知如何善后?时光似乎回到他们小时候,三姐弟永远吃不够吃不饱;我像只母鸟,喂完这只再喂另一只。   
          
    能为家人准备食物是一种福气,有人想吃我家厨房就不打烊。
                                                                                                                                                                             

4 条评论:

  1. 回复
    1. 有家人围绕是最幸福的。平日就我俩大眼瞪小眼。

      删除
  2. 我还没尝试过类似妳的这个花生蘸酱,下次要做来吃吃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