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

红彤彤的鸡汤

 红彤彤的鸡汤

              红丝线草加上独脚丝茅煮一锅鸡骨汤,红彤彤的颜色不是重点,是那味道!我和外子很喜欢那味道,说不出个所以然,总之就是好喝。红色线草煮出来的颜色是橙红色,如果你把它收入冰箱里,日子越久颜色越红。独脚丝茅则带点紫红色,还有一股花生香、


              鸡肉淡然无味,全给了邻居的狗狗;反倒是那汤,每一口都不舍得浪费。多亏这些植物,让我品尝不同风味的汤,也谢谢植物原本的主人。家里不断增加的植物让我感觉丰盛,虽然只是那么一小片绿地。

 

材料:

鸡骨头

红丝线草

独脚丝茅

蜜枣

姜块拍烂

带皮蒜头拍烂

盐适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慢煲锅里煲六个小时。

2. 汤煮好后加入适量盐即可。

4 条评论:

  1. 我闻到香味了!^^
    话说回来,这红丝线草海真没看过>< 如何是好

    回复删除
  2. 天然的花生香味, 就是好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给我拔光了,得克制自己。漂洋过海的植物不能用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