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咖啡时光

 咖啡时光

              前一阵子疫情好转,我和外子放工后会去咖啡座喝咖啡,看来有一段好长的日子又得望拉花咖啡兴叹了!


              原本以为疫情逐渐变好,往后的日子一片光明;现在不只打回原形,还比之前更糟。每一天的确证病例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心惊胆跳久了也变得麻木!往后会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光顾咖啡座,很想调皮地跟拉花咖啡师傅说给我拉一杯美美的咖啡,得等到几时?每一天听卫生总监的汇报会已成习惯,听到那把声音,心才会安定下来。他就像守护神,守护着马来西亚的人民;无奈我们敬爱的卫生总监近来也被摆上神台,挡了无数暗箭。

              马来西亚的国民都很乖,服从指示,除了一小部分不受教的。我这小市民无事只喜欢到咖啡座喝一杯,如今这小小的情趣也被剥削,乖乖呆在家。我已竭尽所能不给前线人员添乱,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我还能做什么?手机简讯不间断地发出许多国防部的温馨提醒,看在眼里觉得很讽刺。规矩与法律只是给奉公守法的好市民,对某些人它毫无作用!我上一次直视上司双眼说的也是这一句,感觉上他有点心虚。活到这把年纪,已经豁出去,我还怕谁?最不能忍受执法之人犯法,偏偏四处都是这样的人。曾经质问上司我何时不守法?规矩和法律只有在我这种人身上才会发生效应,对那些迟到早退旷工的人根本没有用!

              这些已经收藏了整个月的咖啡时光照拿出来晒一晒,弥补我喝不到拉花咖啡的欲望。

3 条评论:

  1. 不添乱,有素质的公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部分人都很听话,谁凌驾法律人民心里有数。

      删除
    2. 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删除